沼竹-南十三

蓝色围巾冰男人!

【全员友情向】音旅(Music Travel)(番外)(スズム生日特别篇)

音旅(番外)

注一:时间轴错乱,按作者原先的设想まふまふ六月入职,这里为了给スズム过生日强行修改时间,不要太在意。

注二:考虑到lastnote是一个组合名,所以后面都改称lasno,避免混淆(也省去了很多打名字的工夫),人称里会相应更改为ラスノ。

***

少年按下最后一个琴键,动人的音符宣告整首钢琴曲结束,登峰造极的演奏技巧,一气呵成的流畅弹奏,一个音也未曾按错,给予观众极致的听觉享受。

太完美了,以至于不像是人能弹出来的,而是机器自动生成的。

掌声雷动中,台上的少年礼貌地向深深观众鞠了一躬,接着便从容不迫地走下了舞台。

「愣什么呢?」从舞台上刚走下来的スズム拍了拍全场表演都在后台一侧窥视的まふまふ,轻轻挑了挑眉头,「我表演得不够好吗?」

「不不不。」窥视的少年连忙摇头,「スズムくん表演得太好了,就像、像机器弹出来的一样……」

「你是说我弹得没有感情吗?」

虽然明白まふまふ的真正意思,但看着对方那副紧张的表情,スズム还是忍不住想要逗弄他。

「啊啊、不是、不是的。」まふまふ着急地辩白,「我是想说,スズムくん的表演真的太完美了,一点错误都没有,简直很难相信是人类可以弹出来的。スズムくん是怎么做到的呢?」

スズム伸手揉乱了少年的头发,笑道:「如果まふくん想学的话,我可以教哦!」

「我是学不到那么厉害的啦……」まふまふ嘟囔道,又忽地语调一扬,「对了,今天是スズムくん的生日对吧!」

スズム伸手去揉乱他的头发,一边不满地道:「你到现在才想起来吗?喂,我可是从昨晚十二点过后就一直在期待着你的祝福,没想到你居然一直忘到现在!」

「谁说我忘记了!」まふまふ生气地撅起嘴,「我只是、只是没想好怎么开口……」

「哈?这还需要考虑吗?『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スズムくん』很顺口地不就说出来了吗?」

まふまふ心里默默地给他一个白眼,这么厚脸皮地一本正经地祝自己生日快乐他是怎么做到的啊。

就在他陷入纠结之时,一只手伸到他面前。

「礼物呢?」スズム问道。

「没有那种东西,臭狐狸!」他生气地狠狠拍下去。

「我也不期待能从像你这样的笨蛋手中拿到礼物。」スズム撇了撇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比起这个,现在还是去找个地方填饱肚子比较重要吧。」

***

好像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まふまふ睁开眼睛,伸出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早晨的阳光穿过窗户上的玻璃,从他瘦削的指间洒落,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想起来今天似乎也是スズム的生日。

不过好像谁也没有提起这件事情,他正常地在爆破部工作了一天,一次次地修整自己编好的一小段工程,同时スズム也消失了一天,让他根本无法专心做音乐,脑子纠结的全都是要不要向他祝贺、怎么祝贺的事情。

无论是作为朋友或者同事,人情上他都理应去道贺。

「ラスノさん……」一天工作快结束的时候,まふまふ终于忍不住戳了戳旁边的lasno。

然后他就得到了lasno过于热情的回应。lasno整个人凑过来,直接揽住他的肩膀,差点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まふくん竟然主动喊我,我没听错吧!」lasno激动得像是向心爱的女孩告白成功一样。

「唔,我只是想问一下,ラスノさん知道スズムさん去哪了吗?他好像一整天都没过来……」まふまふ小声问道。

「他应该是去参加社团工作了吧,我记得今天他们社团好像有活动。」lasno想了想,回答道。

「社团?什么社团?」まふまふ有些疑惑。

「スズム他和其他几位同样在ニコニコ上活动的朋友共同组成的同人社团,名字好像叫asunya。」lasno顿了顿,「没记错的话そらる和可爱的lon酱也有参与,真是让人嫉妒啊。」

尽管不太清楚同人社团是个什么东西,但听起来スズム大概在这里是个有很多朋友、很受欢迎的人。也是吧,他那样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应该是闪闪发光的那种。优秀努力,人际交往上也非常拿手,和自己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

「这么说的话,待会工作结束后一起去吃饭吧。」lasno把他从思绪中拉回来,「asunya今晚有个party,邀请了ニコニコ里的大家去参加。」

asunya的party吗?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スズム的庆生会。

「我、我就不去了。」まふまふ关上电脑,站起身整理东西,「我先去吃饭了,晚上还要再回来工作。」

「まふくん可以不用这样拼命啦。」lasno伸了个懒腰,「偶尔休息一下和大家一起玩玩也不错。」

「以后有机会会参加的。」まふまふ背上自己的背包,「那么暂别,ラスノさん。」


随便在一家便利店里解决了晚饭,まふまふ却不想立刻回去工作,虽然刚刚用这样的借口搪塞了lasno,可真要在其他人欢喜庆祝的时候一个人孤零零地跑回办公室工作,怎么想都很心酸啊。就连工作狂人kemu都给自己放了假,去给朋友庆祝生日。

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徘徊着。

第三次从蛋糕店门口经过时,他终于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因为店员正将一个刚做好的草莓蛋糕放进橱窗。蛋糕做得非常精致,搭配上店铺里透出来的奶油香气,显得十分诱人可口。

鬼使神差地,他把蛋糕买了下来。

手里提着一个蛋糕,显然不适合继续在街上游荡了,借着这个理由,他回到了ニコニコ大楼。

回去把蛋糕吃掉然后好好工作吧。

***

「スズムくん。」

即将分别的时候,まふまふ叫住了把他送回家后就准备离开的スズム。

「怎么了?」スズム回头。月光柔和地勾勒出他的面部轮廓,嘴角抹开的弧度带着淡淡的笑意,灿若星辰的眼眸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那时候他到底有没有说出那句「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スズムくん」。

那时候他到底有没有把藏着的生日礼物交到那个人手上。

就在剧情快要进行下去,结局即将揭晓的时候,有人闯入了他的梦境,打断了他的回忆。

「スズムくん?」まふまふ有点不敢相信,「你不是应该在party上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更想问你,为什么会在我房门口睡过去?」スズム直直盯着他,深黑色的眼眸里看不出情绪。

他眨巴眨巴眼睛,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似乎记得是要把蛋糕带给スズム,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就这么等着等着就睡过去了。

「我、我在等スズムくん。」まふまふ诚实地回答。

「那为什么不来找我?」

まふまふ语噎,不知所措地把目光集中在地面上,刻意回避对方的目光。

スズム无奈地叹了口气,蹲下身来拿过他手上的蛋糕径自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评价着「好吃」。

「诶?」まふまふ惊讶地睁大双眼。

「很棒的生日礼物。」スズム几口就把蛋糕吃完了,随意地抹了抹嘴。

「我并没有说这个是……」

「生日礼物」四字还未出口,スズム就打断了他:「那生日礼物呢?」

他讪讪地回答不上来。

「我说你啊。」スズム伸手敲了敲他的额头,「干嘛总是让人情拖累自己呢?是觉得自己的礼物不够好,觉得自己不够格说出生日祝福吗?」

一直都是这样,スズム总是能准备让他惊喜的礼物,总是能真诚自然地说出生日祝福,相比之下他无论是礼物还是祝福都一文不值。

「可是,我很怕让スズムくん失望啊……」まふまふ小声说道。

「有时候我真想把你脑壳敲开,看看你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连结的。」スズム气结,「礼物和祝福这两样东西,根本就不能拿到天平上来衡量价值。就像一个蛋糕一样,看起来并不贵重,但是收到它、吃下它的那份快乐,完全不是能够用价值来衡量的,不是吗?」

所以祝福这种东西,也并不是什么廉价的话语。

只要是说出口的祝福,无论对方是否能听到,但是这样一份心情,这样一份心意,一定能被传达到的吧。

まふまふ想起来,那时候他确实说出了自己祝福,也送出了自己的礼物。

而现在,他也会送出自己的祝福。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スズムくん!」

—————————————————

离419越近的时候,我就越总是会忍不住害怕,スズム大概听不到我们的祝福,也看不到我们的贺图贺文。

可我又忍不住会相信,他一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幸福地生活着,也会在这一天偷偷地登上推特,悄无声息地看着大家准备给他的贺礼。

所以我在文章里写了「只要是说出口的祝福,无论对方是否能听到,但是这样一份心情,这样一份心意,一定能被传达到的吧」这样的话。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スズムくん!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