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竹-南十三

蓝色围巾冰男人!

【soramafu】戏曲与变形都市

你从未见过如此一本正经的玛丽苏……

注意:玛丽苏,性转,OOC,天雷,嘲讽向。

一本正经地用玛丽苏讲道理系列……

*

开学第一天,校门口就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堵车。长长的黑色奔驰车队一眼望不到边,行驶在正中间的是一辆白色的加长林肯,豪华的车身彰显出车主地位的卓越。

「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啊?这些车……我不是在做梦吧……」被这副阵容吓呆的女生用臂肘捅了捅旁边的同伴。

「什么?你不知道吗?听说世界首富的千金,まふまふ,到我们这所学校就读了。这位千金每天都要从五万平方公里的巨床上醒来,每天都要坐在五万辆宝马或者奔驰上才愿意出行,每天吃的都是从世界上搜来的最顶尖的五百道美食,每一道只吃一口,因为吃第二口就腻了……」

同伴正滔滔不绝地科普着,只见最中央那辆白色林肯的车门缓缓打开,从车上款款下来一个美到足以令世界万物失色的女生,比雪还要白上一万分的及地长发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美不胜收。她的纤足轻轻点在仆人们早已为她铺好的鲜花长毯上,整条毯子都是由新鲜采摘下并经过严格消毒的花朵织成的,一直延伸进校园内部,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长。

「怪不得号称全宇宙第一美貌,就是第二名放到她身边也无异于一只母猪啊……」科普中的少女也被まふまふ举世无双的美貌震惊失声,不仅是她,周围所有人都是如此,一时间繁华的街道上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被听见。

「那件衣服、也很贵吧……」回过神来的普通女生询问同伴道。

「你这不是废话吗!」同伴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白眼,「据说这位千金从来没穿过价格在一亿美元以下的衣服,刚刚那一件如果我没认错的话,应该是名为『天鹅』的长裙,全部都用天鹅身上最柔软的羽毛编织成的,浑身上下每个地方都镶满了钻石,啧啧!」

まふまふ有点茫然,她是第一次被带到这个地方,只能顺从地跟随着仆人们的指引向那个所谓的父亲给她安排好的教室走去。走到地毯尽头的时候,几位女仆恭敬地俯下身来,帮她们的小姐换上完全用蓝宝石打造成的水晶鞋。

「今天的地毯是多少钱?」まふまふ问道。

「回小姐的话,是五千万美元。」管家站在二十步以外的地方回答道,生怕自己的口气打扰到自家小姐。

「嗯,勉强配得上我。」她点头,往教室里走去,身后的仆人们戴上消毒过一尘不染的白色手套,轻轻捧起她的白色长发,犹如捧着绝世珍宝一般小心翼翼,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发生什么差错,自己一定会被施加酷刑至死。

教室里只有两个人,除了讲台上战战兢兢的老师,座位上还坐着另一个人,看起来是她的同班同学。那是一个相貌普通到不足以让她记住的男生,皮肤白皙得病态,黑色短发自然卷起,表情慵懒得像是要睡着。

但她还是一眼就记住了这个人。

因为他的眼睛里是无边无际的蔚蓝色,让她就像看到天空一样。

「你也是瞎子吗?」男生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她一愣。

「我能看见。」まふまふ回答道。

「看得见不代表不是瞎子。」男生道,「你的眼睛是死的。」

「那什么才算不是瞎子。」まふまふ轻笑出声,「这里所有人的眼睛里都没有光彩,没有光彩不就成了正常的事情吗?」

「但我是活的,我能看见。」

「你能看见什么?」まふまふ问他。

「你右边的脸颊上,有一道条形码。」男生盯着她道。

まふまふ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七彩的吗?」

「黑色的。只有一种颜色。」男生的语气很肯定,「我也能看到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坐在这间教室里上课。但他们都看到我是一个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的企业家,十岁时就创业,现在是全球第二的富翁,也是全世界上最英俊的人。」

「我看到的你和你看到的自己一样。」まふまふ道。

「是吗?」男生偏头一笑,「我叫そらる。」

「まふまふ。」她在男生身旁坐下来。

四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她一点记忆也没有,课堂笔记有人代劳,作业也直接被管家交给了早就找好的全世界成绩最好的天才学生。走出教室的时候そらる抓住她的手,对她说中午一起吃饭吧。

食堂里人很多,但是她的仆人们早就把她把大半的场地清出来,也来来回回消毒了三遍,饭菜当然也不可能吃学校的,在管家的安排上她的五百道菜被整整齐齐装在一个盘子里端上来。

另一边,そらる很自然地排队打了午饭,在她对面的座位上坐下来。

就在她要准备开动的时候,一个英俊得只有言情小说里才会出现的男生闯过了自己家仆人的重重封锁,跑到她面前。他带的仆人也一样很多,双方扭打在一起,难解难分。

英俊男生在她面前单膝跪地,朝她伸出手道:「我尊贵的公主,请你嫁给我吧,我会给你幸福的。」

「你是谁?」まふまふ皱眉。

「我是そらる啊。」男生明显呆住了,「早上还跟您一起上过四节课的,世界第二富有、第一英俊,名下有五千幢别墅、十万辆宝马,所有乐器都是世界第一,父母双亡,全家只有我一個人,您的父亲还将我收为义子,只是从来没有告诉您罢了……」

「不用说了。」まふまふ打断他的话,朝对面的座位上看去,作为普通男生的そらる正笑笑地看着她。

「可是您早上还说过很喜欢我,要跟我在一起。」英俊男生一脸委屈。

「哦,可惜我喜欢的不是你这个人,喜欢的是你的钱你的才华你的外貌。」まふまふ像是牵线木偶一般,说出舞台剧上早已被书写好的台词。

英俊男生听到这话,开心地露出了七彩的笑容:「太好了,我还担心你喜欢的只是我的人,而不是我的钱我的才华我的外貌。你知道吗?追我的女生排起队来可以绕世界两圈,但她们根本就不喜欢我的钱我的才华我的外貌,但她们之中,我的公主,您是多么地清新脱俗啊!」

まふまふ感动地落泪,泪水变成了一颗颗钻石。

扭曲的世界规则,扭曲的常理。

「你也是瞎的。」她说。

不止是他,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那些所谓的仆从,眼里都没有任何光彩。

大家都是瞎的。

就像舞台上表演着可笑戏曲的人偶。

在这个全都是瞎子的世界,死掉的眼睛是多么的合理啊,眼睛如果是活的,那才是不正常,就像そらる一样。那个普通的,眼睛能让人联想到天空的そらる。

「そらるさん,除了条形码,你还看到了什么?」まふまふ问そらる。

「你也能看到了,不是吗?」そらる微笑道,「我看到你是一个穿着魔法师服装的白发少年。」

根本就没有什么七彩的颜色,连性别都被颠倒错乱。

这个世界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裂成碎片,崩塌了,露出它本来的样子。

まふまふ从那些崩裂的犹如镜子一般的碎片里看到了他自己的样子,白发,条形码,没有一点神彩的红瞳。

小说的世界,崩塌了。

他也看着自己慢慢地破裂成一块块碎片,代表眼睛的那一块碎片飘浮起来,见证被扭曲的自己消失的过程。他的心是空的,既没有悲伤,也没有恐惧,什么情感都没有,完完全全是一具人偶,在扭曲的戏曲中毁灭。

そらる伸手捡起其中一块碎片,它很快便在手中消散成灰烬。

该去下一个世界了,他想。

(END)

—————————————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写什么文都好,文章里的世界要是活的,文章里的人物要是活的,不然就会变成扭曲世界的荒诞物语……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