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竹-南十三

蓝色围巾冰男人!

【soralon】三十岁就结婚(甜,HE,短打)

昨天刚说把一年份的糖分都用完了,今天就又发了篇糖
好吧这是明年份的糖分(什么鬼)
接下来就只会发虐了(谁信你)
同人勿代三

***

そらる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是,三十岁就结婚,三十五岁要个孩子。

认真规划好这一切的28岁的他,然而,并没有一个女朋友。

或许并不是没有。

入冬的早晨很冷,寒风凛冽,そらる带着一肚子「为什么上班族要受这种罪」的抱怨推开家门,踏进冰冷的空气中。

「今天比昨天更冷了,记得围好围巾,戴上手套。」

第一件事,他发了一条简讯。

十分钟后,他搭上了电车,来来回回把手机锁屏解锁好几遍,却依然没接收到对方的回讯。

大概还没起床吧,そらる想,也好,这种天气不如多睡一会儿。

事实上,ろん早就起床了,也早就看到了这条消息。可不知道为什么,那条简短的「我知道了」躺在草稿箱里被她来回翻动,就是发不出去。

***

认识そらる是在一场同学聚会上。

说来也巧,他们的高中同学聚会被选在同一天的同一家酒店,结果电车上偶遇的他们误以为彼此是因为时隔多年失去印象的同班同学,于是互留了联系方式,等到了地点才发现闹了乌龙。

鬼使神差的,那天ろん在聚会上喝多了,想打电话让朋友去接她,错打成了そらる的号码。

出乎意料的,接到电话的そらる二话不说就把她接回家。

尽管那天后就没再见过面,两人却一直保持着联络,比如今天这样细致入微的关心。

ろん躺在床上翻手机记录,从第一次打电话给他开始已经过去半年了。半年来他们的联络越来越紧密,一点点小事都会互发简讯,skype一挂就是一天,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里他们似乎密不可分,却又相隔极远,明明知道对方的住址,却从没登门造访过,也没在周末或节假日约出来吃饭逛街过。

这种关系到底像什么呢?像恋人一样亲密的陌生人吗。

感觉真像是在谈一场精神上的恋爱。

况且那家伙还曾经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说过三十岁就要结婚这样的宣言。别开玩笑了,难道他是什么皇室的王子吗,出生就被家族指定了作为结婚对象的公主,但其实真正喜欢的是她,为了保护她所以刻意在现实中疏远之类的?

「说不定他只是把你当成知己呢。」

她把这件事向关系最亲近的好友吐槽后,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你们都太了解对方了,脑电波完全契合,所以才更难成为恋人啊。」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ろん对她的好友无语道。

默契度爆表怎么想都是件好事吧,难道恋爱还要找一个完全对不上脑电波的人来折磨自己吗?

「一看就是没谈过恋爱的孩子。」好友露出了一种十分同情的眼神,「知道幼驯染为什么总输给天降系吗?恋爱要的是新鲜感,新鲜感你知道吗?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们两个一上来就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还没结婚就已经被埋到坟墓深处了,叫对方怎么接受?」

话也不是这么说,她接受啊,就算只能给她そらる十分之一的好她也接受啊,什么幼驯染什么天降系,喜欢一个人还分得这么复杂。

她把头埋进枕头里,距离收到短信已经十分钟了,还是没想好要不要回复。

说不定真的就像她好友说的那样,在そらる眼中跟自己毫无谈恋爱的必要,因为太亲近太契合才没有成为恋人的机会。

不然就别回复吧,再也不要回复了,直接把联系断掉,让她彻底死了这条心好了。

作出这个决定的ろん关掉手机,甩到枕头上,然后起身去冰箱里找点酒喝。

还上个什么班,她失恋了,天塌一样的失恋了。

暗红色的酒液闯入美丽的高脚杯中,在玻璃上映出酒红色的光晕。

干杯,为了她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恋爱。

***

她喝完一整瓶红酒的同时,そらる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外面下雪了,そらる的黑色卷发上点缀满了未融化的雪粒,虽然她已经醉得不行了,但还是第一时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还笑,都不知道我多担心你。」そらる瞪她,「怎么喝成这样,不开心吗?」

「你不是在上班么,怎么过来了。」

就算半年没见过他,但是因为经常互相发照片和视频联络的缘故,她还是一下子就把他认出来了。

「今天大雪所以放假。」

其实根本就是翘班吧,要真的因为天气放假她肯定也会收到通知。这人是怎么说谎说得这么面不改色的啊。

「比起那个,请向我解释一个人在家里喝闷酒的原因。」

そらる不由分说地闯进了她家里,带进了屋外飘洒的雪花。

「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你管我干什么?」

ろん完全就是破罐子破摔。

「谁说你不是了!」そらる根本顾不上换鞋子,伸出手直接抵住墙,把她困在他和墙壁之间的空隙中。

酒精的余劲涌上了她的大脑,她一定是在做梦吧,一定是。

但她讨厌这个梦。

「有我这样的女朋友吗?每天都过着柏拉图式恋爱一样的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像异地恋一样,我甚至还不如你公司里一个普通的同事,至少他天天都能跟你见面!」她的言语在酒精作用下开始混乱,越来越词不达意,「我早就受够了好吗!」

在无望的恋爱中苦苦挣扎的心情,半年来折磨着她每一个脑细胞。

明明她应该高兴才对啊,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的人也是同样喜欢着自己的,两情相悦,情投意合。但她却不敢相信,宁可把这当作一个虚幻的梦境。

「……你累了,去睡吧。」そらる沉默了片刻,说道。

干嘛要这么温柔啊,最让人受不了了。

她任性地把头埋进他的怀里,轻轻地抽泣。

「不要。」偶尔孩子气一下也不错。

「是我错了……」

她没听错吧,这个一向就强势到不行的人居然会认错?还是这么低声下气的态度?

そらる轻柔地把她拥进怀里,低沉的嗓音在她耳边微微挠动:「我太害怕失去你,所以不敢擅自地去接近,生怕我的接近会让你疏远。

「三十岁前结婚的人生规划一直压迫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我害怕自己不是把你当作一个恋人那样去爱护,而是理性地当作一个理想结婚对象去相处。我不希望对你的感情中,掺杂着哪怕一点的杂质。

「你说得对,是我在自以为是一厢情愿,而忽略了你的感受。虽然这样说很厚颜无耻,但可以请你原谅我吗?

「因为我一直是喜欢着你的哦。」

是作为心爱的恋人去喜欢,而不是作为结婚对象那样去相处。

对你的感情里,一点杂质也不允许。

ろん沉浸在他怀中无边的温柔里,久久不能平复心情。

「把最后那一句话再说一遍。」她抬起头,直直看着他的眼睛,「我就原谅你。」

「……」そらる一脸抽搐,「你没听到就算了吧……」

「不行!」ろん不折不挠,「该不会そらるさん其实是个傲娇吧!」

そらる的脸抽搐得更厉害了。

「你醉了,快去睡吧。」

「才不要,明明听到了!」

「你听错了。」

「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吗!」

「总之先去睡觉。」

「不要岔开话题!」

一番折腾,そらる总算把ろん哄去睡觉,仔细而妥帖地帮她盖好被子,抹平每一个角。

「そらるさん。」

半梦半醒中的ろん拉住了他的手。

「嗯?」

「明天就去结婚吧。」

不要等到三十岁了。

她一刻都等不下去了。

「好。」

そらる说道。

窗外鹅毛大雪飞扬,簌簌而落。

————————————————

大家好,这里还是云沫。
是的我就是这么高产!
以后还要继续高产下去!【并不能信
谢谢看文的大家!
结婚组真的很甜很甜!今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写这一对!

评论(6)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