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竹-南十三

蓝色围巾冰男人!

【soramafu/甘党】game resetting(游戏重置)(13完结)

本p完结,晚上来发隐藏结局(甘党HE)和后记,感谢愿意读到最后的读者们,你们都是天使!

(13)故事的最后

恶龙的爪子无情地落下,把そらる的背部抓得血肉模糊。

那种痛苦,他这一生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像是要从背后被他的内脏都掏出来一般,他甚至觉得下一秒自己就会死去。

看起来他人品很差,在一堆结局里面抽了最差的那一个。

他从まふまふ身上挣扎着抬起头来,想要对他说「抱歉我已经不能再保护你了」,可是严重的伤势却让他一个字也吐不出来。心脏在猛烈的跳动着,由心底里迸出的求生欲望维持着它的超负荷运转。这样的心跳,他还能再感受多久呢?

哭声隐隐约约传入了他的耳朵,他心想着我没哭啊勇者怎么可以哭呢,然后就看到了まふまふ流着泪的双眼。他想出声安慰,说不要哭泣了不要再哭泣了,已经没事了哦,这一切马上都会结束了。

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恶龙又一次举起了爪子。

这么严重的伤势,肯定撑不住下一次攻击吧。还不行啊,他还想再多保护まふまふ一点,只要多一点点,再多一点点就可以了,他想要保护到完全彻底地不能再保护为止。

そらる从未这样紧地拥抱过眼前这个人,像要把仅存的所有力气尽数用于拥抱他一般。まふまふ灼热的泪水从他的颈窝滑过,烫伤了他的皮肤。

请不要再哭泣了。

他想要质问神明,为什么他明明连因果都改变了,却依然不能给他一个 happy end 呢?为什么那么多人付出了那么多的代价、做了那么多的努力,却依然不能让理应幸福的人得到幸福呢?

一只手在这时候抚上了他的背部,轻柔地抚摸着,母亲在安抚婴儿那样的温柔和舒服。最让他难以置信的是,自己背部的伤势正在这种温柔下,以一种超乎人类认知的速度愈合着。

「已经足够了哦。」まふまふ低声说道。

因果线收束的霎那,魔法师找回了所有因为时间重置而丢失的记忆,回想起了过去1071次重置、包括之前更多的重置中经历的一切。

回想起了自己可悲又可笑的命运。

不想再这样毫无用处,不想再这样什么都做不到只能依赖别人的拯救,不想再被这种命运无休止的支配下去了。

何况在他面前的,也是他一样想要保护的人。

过去由于重置而清除的魔力,一瞬间涌入了他的身体中,弱小的魔法师在跨过死亡时间点的同时,获得了数千倍的力量。耀眼的白光笼罩了他和他的勇者,温暖得犹如置身母亲的怀抱中。

已经不能再哭泣了哦。

魔法师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露出笑容。

虽然背后没有翅膀,但他是真正的天使。

一个经历过无数次死亡和重生后,觉醒的天使。

恶龙的巨爪没能再次落下,因为它在半空中被魔法师法杖上四射出的白光斩成两段。

「吼——」

恶龙愤怒地咆哮着,它不明白魔法师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强。失序的世界让它变得更加狂暴,数不清的因果线缠绕在它身上,令它寸步难移。

白色的光芒中,天使面对恶龙站了起来,右手紧握着他的法杖。重伤的勇者靠在他身上,把自己世界的重心全部都交给他。

『他相信你的每一句话,你却连他的一句话都不肯相信。』

「まふまふ,我真的是好傻。」そらる趴在他肩头说道,「我居然会不相信你。」

勇者居然傻到,不去信任自己的魔法师同伴。

「没有关系哦。」魔法师笑了笑,「そらるさん最后还是相信我了不是吗?」

所以才会跑到这个地方来救他。

所以才会孤注一掷地赌一个可能性。

所以才会这样全心信任地把一切交给他。

魔法师和勇者,应该是互相信任的同伴才对啊!

在童话故事里,他们一起跋山涉水、历经险阻,一起努力打败怪物,一起站在恶龙面前毫不畏惧。

故事的最后,天使打败了恶龙。

***

后来他们在吊桥上找到了正想往下跳的天月。

后来天使打开了通往现实的通道。

后来他们三个人一起回到了现实世界。

游戏不再重置。

happy end。

***

初秋的天气有些凉,清晨微拂的冷风中,车站里的人们纷纷褪去了夏服,换上了秋季的长袖。春天枝上最早抽出的嫩芽此时已经变成了枯黄的树叶,追随秋风簌簌而落。

火车伴随着汽笛声缓缓驶进车站,手上攥着车票的人们站在月台上,做好了上车的准备,等待着它慢慢停稳。

「好了まふくん,虽然我知道你很不舍得我,但是再不放开我就要来不及了哦!」

天月无奈地看着面前把自己抱得紧紧的、丝毫不肯松手的少年。

「可是、可是……」少年眼睛一红,快要哭出来了。

「又不是就这样永别了,我在旅行中会不断给你寄明信片的。说不定我马上就会在哪里碰到那家伙,然后就把他带回来给你们好好揍一顿呢。」天月安慰着他。

「那我一定要第一个揍他。」そらる在旁边开口道,「房租一下子就变成了以前的两倍,这家伙还真能给我找麻烦。」

「最好把他揍得连他妈都不认识。」天月笑道,一边安抚着怀中的少年。

そらる看着那个天真单纯的少年,不知想起了什么,忽然道:「他说过,有时候人会因为保护自己而刻意忘掉一些记忆。现在看来还真是说对了。」

从那个世界回来后,まふまふ失去了所有记忆,只记得自己和そらる那一个月的生活。

「是好事呢。」天月帮少年理了理被风吹乱的黑发。不仅丢失了记忆,发色和瞳色也恢复了正常,现在的まふまふ完全与常人无二。

一遍遍死亡的悲伤记忆,会想要忘掉也是很正常的吧。

「真的还能找到那家伙吗?」そらる问天月道。

「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掉进了时空缝隙,那个是超乎认知的地方,可能他会消失于时空乱流,也可能会被带到过去、现在或者未来的任何一个时空。」天月平静地回答,然后又偏头一笑,「说不定那家伙现在已经变成一个老头子,口齿不清地对我说:『天月君你来得太晚啦,伊东歌词太郎已经变成伊东爷爷太郎啦……』」

悠扬的铃声响起,提醒他们火车还有三分钟就要开动了。

そらる把まふまふ从天月身上拉开,拽进自己怀中,道:「那么,多保重了,天月君。」

「又不是第一次旅行了,在遇到你们之前我可是旅行了大半个世界呢。」天月的笑容还是一样的迷人,背紧了本属于伊东歌词太郎的吉他,「万一在哪里看到一个戴着狐狸面具又很喜欢唱歌的笨蛋,记得跟我说哦!」

「会说的。」そらる点了点头,「还有,非常抱歉。」

天月脸上的笑容微微一僵。

そらる把他背离那个世界的时候曾经问过他,还有没有能救歌词太郎的办法。

那时候天月犹豫了。

其实是有的,只要把游戏再次重置,他们和歌词太郎就能被重新送回现实世界,但是游戏也会因为再承受不住一次重置的愿力而彻底毁灭。まふまふ就再也回不来了。

换而言之,想要救歌词太郎,就必须牺牲まふまふ。

所以他给そらる的答案是,没有办法了。

そらる看着天月的眼神中流露出深深的愧疚,这个办法他其实在问天月之前就知道了,可是他没有办法放弃まふまふ,救歌词太郎的唯一机会就这样被错过了。

「你也是个笨蛋。」天月在登上火车前,最后一次回头,「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会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去伤害别人的幸福呢?何况まふくん也是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啊!」

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不是可以被随便牺牲的什么东西。

汽笛声再次响起,天月搭上的火车在晨曦中驶向远处,渐渐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我们还能再见到阿麻酱吗?そらるさん。」

「一定、一定会再遇见的。」

そらる紧紧地拥抱着まふまふ,如同拥抱着一整个世界那样的,小心翼翼。

(end)

评论(2)

热度(49)